河蚁虾难

《致——活在旧时光的你》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文/何以向南.


你记得也好,最好你忘掉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——题记


致楚宁:


  故事的开头总是乏味至极。


  我和你也不例外。


  只是阳光透过窗,恰好映在你雪白脸颊。我却记了那么久。许是我太容易被打动,一个简单的场景,都可以在我心里回放好多年。


  我想见你一面,目的为何我已无从得知。我....想看你过得好不好?有没有人能照顾好你,能给你快乐,在我离开你之后。


   即使你哭着求我不要走,我也铁了心登上离开中国的航班,去追求自己坚持的梦想。


  楚宁,我真的不能放弃我的梦想。我为了梦想,失去了太多我曾认为不能失去的东西。


  其中也包括你。我最亲爱的你。


  我印象最深的便是你的那句:“梦想真的比我重要吗?”


  我甚至回答不出口。


  我想告诉你,不是的。不是这样的。


  可我又有什么资格这么说?


  每当想到这句话,心情总是难以平复。


  我给不了你幸福。


  与其让你在我身上浪费时间,倒不如我绝情些,让你去找别人。


  你或许认为我不爱你吧。


  都过去了。多说无益。谈谈我在国外那段时间吧。


  我住在租价低廉的地下室里,每日靠泡面汉堡维持生计,没人愿意听我的唱片,我甚至找不到人与我组建乐队。


  某些时候,恍惚之中,会看见对我笑的你。


  内心五味杂陈,泪流满面。


  我没法放弃自己的路,是我自愿的。都是我自愿的。是我抛弃了你,为了自己的那条路。


  我不后悔。


  哪怕想起你时心会痛。


  但过去与你的回忆已足够我的余生。


  你所带给我的,我很满足。


  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。


  我想,应该是你。


  不知此刻的你又是何等模样。


  应该早就寻到良人,忘了我罢。


  算了。


  这样也好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——顾远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写于深夜


致顾远:

  现在是下午六点。

  第五十八次相亲失败。

  顾远,说来你或许不信。自你之后,我竟谁也看不上。你别笑话我,这些都是我自愿的。

  自愿将余生栽在你身上,依靠着与你的点点滴滴勉强支撑下去。

  与你的曾经,是现在我活下去的唯一意义。

  当年不要我的人是你,远走高飞的人也是你。放不下的人是我,苟延残喘至今的也是我!

  我怎么能不恨?顾远,我怎能不恨你?

  可是我爱你。

  我爱你低头浅笑看我的模样,贪恋你手心的那点温暖,心悦你眼中只属于我的倒影。

  爱与恨交缠在一起,恨不得将我撕碎成粉末,再扔入大海。

  这样多好。离开这个一事无成的人间。

  省得我想起你时那么难过。

  顾远,你现在在哪里?

  我想来找你。

  不管经历再多苦难,我都想与你在一起。

 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。除你之后,根本无人能给我幸福。

  但。你可曾有一点.....一点想起我?

  好歹也念念我对你的好,哪怕想我一秒我也心甘情愿。

  抱歉,我又无病呻吟。

  现在的我们,就算相逢也不一定能认出彼此。

  早已成为陌路人。

  还不如让我一个人独守这些回忆。

  祝你遇见比我更好的她。两人恩爱到老,再不分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——楚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写于下午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END】

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评论(1)

热度(6)